<sub id="3vlvt"><progress id="3vlvt"><listing id="3vlvt"></listing></progress></sub>

        <sub id="3vlvt"><meter id="3vlvt"></meter></sub>

              广州农商银行

              长沙某高校大一新生感冒后用了八种药出现肝损害

              2019-1-23 广东热线 www.8761990.com

              长沙某高校大一新生刘婷(化名)最近得了感冒,出现头痛、发热、咽喉痛多种症状。在相继使用了感冒灵、头孢拉定、双黄连口服液、通宣理肺片、伤风停胶囊等八种药物后,刘婷出现了全身乏力、恶心、呕吐等症状,在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“药物性肝损害”。

              图为患者服用的一部分药物。 长沙市中?#22218;?#38498;供图 摄

              据了解,刘婷于10天前出现头痛等感冒症状,先在校医务室就诊,医生给她开了感冒灵和布洛芬这两种感冒药和止痛药。服用两天后,因症状无明显改善,刘婷自己到药店?#27490;?#20080;了头孢拉定、双黄连口服液、通宣理肺片、伤风停胶囊。在同时服用这些药物后,她仍有低热,咽痛,鼻塞症状,便又到学校附近的诊所就诊,接受了头孢和抗病毒药物静脉输液。

              刘婷的发热症状缓解后,却出现了乏力,恶心,呕吐等不适,她父亲知道后赶紧送她到长沙市中?#22218;?#38498;就诊。经检查,刘婷肝功能指标明显异常,其中谷丙转氨酶升高达751U/L(正常值应低于40U/L),谷草转氨酶升高达336U/L(正常值应低于35U/L),均高于正常值10倍左右。在完善相关检查后,医生诊断为“药物性肝损害”,建议刘婷入院接受治疗。入院后刘婷用之?#20843;?#26377;药物,接受护肝治疗。目前,刘婷的肝功能已逐渐?#25351;礎?/p>

              据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赛介绍,感冒后各种细菌、病毒感染本来就有可能造成肝功能损伤,而患者感冒后在短时间内使用了抗病毒、抗菌、解热镇痛、中成药?#24067;?#20843;种药物,这些药物当中?#34892;?#25104;分类似,也就意味着药量超量。“肝脏是人体中药物的生物转化、代谢最主要的器官,患者在短时间内摄入多种药物,某些超量的药物成分会?#21448;?#32925;脏负担,引起肝功能不全;而药物之间?#37096;?#20197;相互作用,进一步?#21448;?#32925;脏损害,?#29616;?#32773;可以导致急性肝衰竭。”

              王赛提醒社会公众,感冒如果症状不?#29616;兀?#19968;般不需要用药,通过休息、多饮水都会自行好转;如有全身酸痛、发热、?#20154;浴?#22836;晕头痛等明显症状,建议及时就医,特别是本身有肝病、年老体弱的人群,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。

              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谭丽 朱文青 编辑:广东热线
              发表评论
              广东资讯
              聚焦广东
              社会万象
              广东热线 www.8761990.com
              Copyright? 2014-2018 广东热线.com GDOL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          版权所有
              四肖中特三期中一期

                  <sub id="3vlvt"><progress id="3vlvt"><listing id="3vlvt"></listing></progress></sub>

                    <sub id="3vlvt"><meter id="3vlvt"></meter></sub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sub id="3vlvt"><progress id="3vlvt"><listing id="3vlvt"></listing></progress></sub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sub id="3vlvt"><meter id="3vlvt"></meter></sub>